在穗台胞邓雪樱立足本职积极投身防疫健康宣传工作

2020年03月11日来源:广州市台联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台胞当中的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职,无私奉献,保护着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邓雪樱系定居祖国大陆的第三代台胞,广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主治医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立足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始终工作在健康教育的前沿,在防疫抗疫前线发光发热。她的工作感悟是:健康教育是最经济有效可以最快速普及的“疫苗”。

邓雪樱参与录制的防疫宣传片

  拍摄防疫公益宣传片

  1月22日(年二十八),邓雪樱接到任务,拍摄《打“喷嚏”礼仪》和《七步洗手法》公众宣传片。拍摄完成后,经由广州市卫健委发布,投放到广州市地铁全线、全市各类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花街、各类型单位以及公共场所、户外大型LED屏中全天候滚动播放。春节期间,播放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学校、街道、企业等各类型单位公众号、各类微信群、QQ群,新花城慕课app也进行了转载播放,及时、准确地传递了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常识,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卫生知识。

  参与撰写广州市各类型单位预防新冠肺炎健康教育公众指引和宣传材料

  参与撰写广州市各类型单位预防新冠肺炎健康教育公众指引,梳理并起草广州市托幼机构、中小学、职中院校等相关专新冠肺炎健教知识点,撰写托幼和小学,大专院校、职业技术学校及初高级中学以及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相关健康教育专线指引,校对科普书籍《不一样的春节日记》及防疫宣传海报,撰写《广州学生预防新冠肺炎健康指引》手册,科学指引不同类型单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参与录制2020年春季广州市抗疫防疫主题云团课

  为普及防疫知识,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2月初接受安排,设计制作课件,并赴广东教育出版社,参与录制《开学第一课》对学生人群进行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2月,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主办了“弘扬雷锋精神,打赢青春战‘疫’”2020年春季广州市主题云团课。邓雪樱作为主讲老师,在“同上一节团课”环节,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备课,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团员们讲解新冠肺炎知识,提出专业防护建议,介绍了防止感染的“8个妙招”。她还讲述了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号手桑岭、接力母亲加入战“疫”的蒋慧荣、一家三口齐上阵的刘方华等三位广州白衣战士的先进事迹。该主题云团课于3月5日上线,截至3月6日,线上累计收看超过47万人次,点赞数超过1.2万人次。

  此外,春节期间,邓雪樱还与其他台胞一起,根据广州市台协王庆祥会长的意愿,联系并向中山大学附属孙逸仙纪念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研院、海珠区委统战部捐赠一批护目镜。

邓雪樱参与录制2020年春季广州市抗疫防疫主题云团课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