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深刻内涵  补齐工作短板  积极履职尽职
台联界别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2019年03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

  3月10日上午,台联界别委员在驻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文艺界社科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

  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职务使命和实践要求。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强大思想武器。台联界别委员要把把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坚持学思领悟,注重学用结合,不断加强台籍委员履职能力建设。

  杨毅周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解决了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的领导是理论核心,应当重点学习。重视讲好政协故事,如何理解政协就是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协商民主是中国特色民主制度的重要方式,我们不仅要自己理解,特别要讲给港澳台同胞听,增进尊重和认同。同时要警惕对台工作中的风险点,继续做好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工作。

杨毅周委员

  郑平委员表示,学习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能够加入全国政协组织让我倍感荣耀,作为政协新委员,时常有能力不足的恐慌,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到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才能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从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四个方面学深悟透,努力践行。

郑平委员

  江尔雄委员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很及时、必要,要认真学习好、落实好、践行好政协在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政协组织应当更好发挥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积极作用,做好厚植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社会基础、文化基础工作,增强台湾同胞对大陆的“四个自信”,广开渠道,讲好政协故事。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地讲、面对面地讲、“键对键”地讲、比较地讲和现身说法地讲,讲好大陆人民民主制度。

  李大壮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指导和引领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学习中,加深了我对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和领悟。

  肖燚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善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对提案精细打磨,在整合集体提案方面多努力,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建言,确实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增强履职实效。

  张百良委员表示,全国政协十分重视学习工作,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本身就是政协的一项工作任务。作为台籍政协委员,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把学习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强化履职意识,突出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本质特征。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协商民主的实效性。强化创新意识,突出协商民主的多样性。创新监督形式,突出民主监督的政治地位和重要任务。

  陈建华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政治性和人民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传承性与时代性的统一。全国政协把委员要把学习摆在履职的重要位置,委员要结合自身岗位,强化履职意识,为推动发展献计出力。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作为台联界别委员更要趁势而上、顺势而为。

  林娜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台籍委员,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以学习引领履职实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处理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的关系。两岸同胞应努力聚同化异,深化各领域交流特别是两岸青年交流。

  姚志胜委员表示,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在维护“一国两制”、维护宪法和基本法权威、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中发挥模范作用。要勇于在维护国家统一大是大非问题上积极发声,敢于发声,坚决反对冲击“一国两制”底线的言论。

  凌友诗委员表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真正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人民政协的最大特点是在不对立冲突之下,每一位委员恪尽职守,知无不言,无利无私,为国家汇集民意和建言献策。新时代的人民政协,丰富了协商的形式,网上及移动履职平台让委员可以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分议题积极履职。政协领导和工作人员也积极给予回应和协助。这样好的体制是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应该广向港澳台和国际社会宣扬。

  黄兰茜委员表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和重要条件。人民政协的根本任务就是发挥好统一战线作用,争取人心,凝聚力量。每位政协委员都是一个“点”,界别是一条“线”,政协组织是一个“面”,中国社会是一个“体”,只要集中委员个体、界别集体、政协整体的智慧和力量,就一定能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民众对政协的期待和要求落到实处。建议政协组织调研和考察时,统筹兼顾行程安排的“多”与“精”,增强互动与实效。

  曾鲁台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政治性与人民性、理论性与实践性、传承性与时代性的统一,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进一步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颜珂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政协大会期间安排集中学习,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职责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及全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图/易靖茗 文/刘丽娇)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