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林青: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正道也是底线!

2019年03月0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台联会长林青。( 尹赛楠 摄)

  “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履职刚满一年的台籍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台联会长林青的话语中,流露出的是自豪和激动。

  昨天,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盛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部分看似简短,但传递出的却是极为重要的信号。”林青表示,总理的五句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为新时代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不仅是正道,也是底线。”林青强调,中央提出的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我们反对“台独”,是为了维护整个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没有理由不携手发展、共享发展。”

  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

  “两岸同胞同根同种,中华文化是我们共同的传家宝。我们要与台湾同胞一道,共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深化两岸同胞之间的心灵契合。”刘主任的一席话,让身为台籍全国人大代表的林青倍受鼓舞。“新时代的对台工作,应积极探讨两岸中华文化的新发展,密切两岸在传统文化上的联系和传承,加强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交流,达成彼此间的心灵契合。”

  去年2月28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大陆方面发布实施了“31条惠及台胞措施”,意在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广大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

  “‘31条’实施一年来,广大台湾同胞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并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来追梦、筑梦、圆梦。”谈到这里,林青的笑容愈发灿烂。“‘31条’的提出,为广大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台胞参加大陆职业考试、荣誉称号评选等都不再是难事。”

  2000多家台企获得了税收方面的优惠,100多家台企获得了专项政策支持,800多位台胞考取了热门专业执照,100多名台胞获得了“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31条’让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更有家的感觉,上述这些例子都是最真实的写照。”林青说。

  今年是祖国大陆建国70周年,七十年的风雨,让我们的国家一步步变得繁荣和富强。作为一名台籍代表,林青也有自己的感悟。“祖国大陆七十年间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我们希望大陆的发展也能为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机遇,找到未来的方向,携手努力,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创两岸同胞的美好未来。”(记者 尹赛楠)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