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当800年古都遇到“00后”青春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参访

2019年07月04日 来源:台胞之家

  7月的北京骄阳似火,从7月2日到3日,北京户外平均温度超过了35摄氏度,似是要将北京的热情全部宣泄出来。7月2日,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拉开了序幕。近300名从岛内、海外台胞青年汇聚北京,圆了很多从未拥有“大陆故事”的台湾青年的梦。

  爬长城,游颐和园,参观故宫。近300名营员的热情已经盖过了炎热的天气。

粉色洪流席卷长城

  还有什么比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长城上来一段动感舞蹈更为刺激的?7月2日上午,北京居庸关长城,正在攀爬长城的一团营员来了一段集体舞蹈。粉色营服飘飞,青色砖石沧桑,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着笑容与满足。

为长城打call

  超过35摄氏度的高温,挥汗如雨;坡度超过70度的陡坡,惊险刺激。营员们丝毫不惧,英姿勃发,让从小课本上的图片与文字变现为脚下行走的每一步路,跨过的每个石阶。

  “以前有看过爷爷奶奶来爬长城的照片,这次爬到顶,回去了给奶奶看,感觉很有意义,”出生于2001年的营员王辰禾说,“我爸妈也支持我来多看看”。今年6月份,她刚刚被台湾南华大学录取,就报名参加了夏令营。时间接力,文化与亲情的力量也在接力。

  或许,对于很多营员来说,此次夏令营也是18岁特殊的“成年礼”。

长城上的魔术表演

“夏令营青春靓丽组合”

  除了跳舞,拍抖音、拍小视频等成为“00”一代记录生活的标配。随时随地,即兴来一段魔术,临时组一个“台联青春靓丽美女组合”。来自台湾明新科技大学的张智渊随着带着两幅扑克牌,在长城上开始了表演魔术,吸引大批营员“粉丝”。

参观颐和园

 

参观颐和园

  在颐和园与故宫,在导游的带领下,营员们探寻康熙、乾隆黄帝的“风流韵事”,慈禧“秘史”的遗迹,“甄嬛”与“延禧”的真实历史。大陆电视剧在台湾的流行,让800年古都北京在台湾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毫无疑问,“00后”是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主角”。台湾宝岛新生代,他们仔细打量着现实中的北京与记忆中的大陆印象,耳朵听,眼睛看,手机录,相机拍。年轻懵懂,他们未来是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所寄语的,“讲好大陆发展变化的故事,讲好两岸同胞之间相互了解、心灵契合的故事”的“主角”。(文/闫俊文 靳振国 图/闫俊文)

长城,我们来了

[编辑:马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