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台胞青年夏令营游扬州:赞叹古城历史底蕴深厚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中新网江苏

6月29-30日,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夏令营江苏分营来扬参访。

营员们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

  6月29日至30日,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夏令营江苏分营来扬参访,来自北京大学、台湾彰化师范学院、岭东科技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的台籍青年共计32人,分别赴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双东”历史街区参观考察,近距离体验非遗项目,深入了解扬州传统文化。许多营员在参观后表示,扬州这座古城历史底蕴之深厚,非遗资源之丰富,令人惊叹。扬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副主任李越平陪同活动。

  据了解,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夏令营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让台湾籍青年切身感受大陆悠久的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是两岸青年交流盛事之一。

  在工艺美术馆展厅,营员们先后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扬州漆器、扬州玉雕、扬州剪纸、扬州刺绣等经典作品,对扬州工匠们的精湛技艺赞叹不已。

  在486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展示区,营员们还与通草花非遗大师进行了现场的互动与学习,在大师们的认真讲解和指导下,营员们有了属于自己的非遗“印记”,同时感受到了非遗的无限魅力。

  台胞青年纷纷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让大家重新认识了扬州,对扬州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原来扬州不仅仅有扬州炒饭、扬州三把刀,还有这么多世界级、国家级非遗项目,回去之后要把所见所闻传播给亲朋好友,让更多的台湾朋友了解扬州、了解江苏,携手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承好、弘扬好。(通讯员 王晔)

[编辑:马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