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滚图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开营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浙江省台盟台联
  7月26日上午,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在衢州孔氏南宗家庙开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宣布开营并授营旗,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浙江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陶骏讲话,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晓峰致欢迎辞。
 
  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主办,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浙江海外联谊会共同承办,活动为期7天,来自杭州、温州、台州、衢州四地的在浙高校台湾大学生以及在浙就业创业的台胞青年共计50余人参加。营员们将前往衢州市、温州市,赴中国儒学馆、衢州博物馆、衢州柯城余东农村未来社区、南宋陈傅良纪念馆、世界温州人家园、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参访研学。

  陶骏代表浙江省台联欢迎来自四地的夏令营营员,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感受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面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乡村振兴的蓬勃张力,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有所启发。陶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希望青年一代勇做追梦人,积极传递两岸同胞交流融合、共创未来的正能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梦想!
 
  两位台湾青年代表向孔夫子像敬献花篮,台湾青年许中茂代表营员发言。
 
  浙江海外联谊会二级调研员任秀华,衢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财华、二级调研员陈立勋,衢州市委台办主任余永军、副主任吴直献,温州、台州市台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媒体记者等共计70余人出席开营式。
 
  开营式后,营员们又来到中国儒学馆、衢州博物馆参观。
 

开营式现场
 

吴炳芳副部长授营旗


陶骏专职副会长致辞


营员代表向孔子像献花
 

开营式后集体合影
 

参观中国儒学馆


参观衢州博物馆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