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浙江调研

2018年05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调研座谈会

全国台联组织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调研团于521抵达浙江,围绕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发展情况等议题展开为期7天的调研。此次赴浙调研组由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担任组长,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和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尓雄担任副组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驻会副主任吕虹出席调研活动。台联界别委员李大壮、肖燚、张百良、陈建华、林娜、凌友诗、高峰、曾鲁台等委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杨毅周副会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21日下午,调研组刚一抵达,便与浙江省政协、浙江省台办以及杭州市的相关单位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组长杨毅周在表示,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长期关注涉台议题,特别是重点、热点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也得到了中央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本次围绕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专题调研,紧扣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31”具体落实的热点议题。

调研组在浙江座谈会

杨毅周说,随着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创新机制不断深化,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面临巨大的机遇,将事业重心往大陆转移的台湾青年越来越多,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政策支持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应运而生。但是各地发展情况各有不同,这次台联界别委员希望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浙江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发展情况,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此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以推动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更加科学有效持续地发展,吸引和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实现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梦想。同时探讨如何引导台湾青年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寻找有效地切入点。

座谈会由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主持。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李剑飞介绍了浙江省省情和近年来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深化改革的有关情况。省台办、省人社厅、团省委和杭州市台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浙江省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有关情况,以及台湾青年在浙江交流、实习、就业、创业的详细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介绍。并且表示,浙江省为了贯彻执行“31”,正在积极制定各项细则。

在之后的行程中,调研组将赴温州、金华、义乌、丽水、湖州、杭州等地,实地走访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通过与当地有关部门、台湾青年创业者座谈,深入了解台湾青年在浙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关情况。(图/  林汤安怡)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