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台湾省籍党代表谈中国共产党

2017年10月25日来源:中评社、台声、台胞之家网

  十九大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黄志贤(左五)和十九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

  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在昨天胜利闭幕了,在高度关注大会进程、十九大报告与各场记者会之外,只有10名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也格外引人注目。

  中共十九大期间,出席十九大的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们不仅与记者分享了参加本次党代会的心得与感想,也畅谈了他们心中的中国共产党。

  十九大台籍党代表苏辉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把人民利益和国家前途作为党的任务,是没有个人利益的最大公无私的党。党的历史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摆脱积贫积弱旧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新时代的光辉历程,正如十九大报告所说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苏辉分享了她作为十九大台湾省籍代表的感受,她表示非常激动能够参加十九大,尤其是能够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极为丰富、有思想的报告。她说,随着老的中央领导人和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现任领导步入会场,随着我们向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默哀,随着我们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当时的心情无以言表,热血沸腾,止不住的眼泪”,苏辉说,非常的激动。她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这五年中取得的巨大成果,中国的发展也让世界刮目相看,感到很自豪。

十九大台湾省籍代表团团长 苏辉

  “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盛世荣景的再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江尔雄代表对中国共产党发出了由衷的赞美。

十九大台湾省籍代表团副团长 江尔雄

  十九大台籍党代表、高山族同胞管勇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真抓实干的党,党的发展史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富强的奋斗历程。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要始终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始终奉行着多做事、做好事的原则,脚踏实地,扎实苦干,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如小小的萤火虫,时刻发散着微弱却耀眼的光芒。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左一)与十九大台湾省籍代表管勇(右二)握手

  “作为年轻女干部当选十九大党代表,感觉非常光荣,同时也觉得肩负着很重的责任。”陈子云说,“这次党代表大会很重要,是我们党与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目前有8900多万名党员,在这么多党员中,能够给我们台湾省籍党员代表10个名额,这表示中央给予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很高的重视。我能作为其中一员,真的感觉非常光荣!”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与十九大台湾省籍代表陈子云(右一)握手

  陈子云感受到光荣的同时,更感到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扛好。陈子云从一名兢兢业业的英语教师,成长为统筹协调各方事务的北京市台联副会长,如今又当选十九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当她回忆这一路走来支撑她克服困难,推动她大步向前的动力时,有感而发地说,“我的成长过程中,凝聚了很多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关怀与培育。他们大多是建国初期回祖国大陆建设的台胞,他们的眼界与经历感召着我,成为我不断进步的信心来源;他们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把国家统一当成自己毕生的使命,这种厚重的家国情怀已经化为我不断勇往直前的动力了!”

  十九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刘琪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觉非常激动,报告中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回去好好贯彻、学习和执行。他希望,两岸应该在经济文化方面多多交流,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多给力。

台湾省籍党员代表 刘琪(中评社 束沐摄)

  十九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许可慰表示,整个十九大大会非常的圆满,大会的报告让他感觉很震撼,也提出了一些重要的判断,对我们以后如何开展工作和把我们的事业进一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同时指出,报告把我们特别关注的两岸关系和台湾问题也划定了界线,也刚柔并济地提出了指导方针,对于我们把握两岸形势有非常重大的收获。

台湾省籍党员代表许可慰(中评社 郭至君摄)

  “出席十九大他感到很荣幸、也感到责任很重大。”十九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符之冠表示,之所以荣幸,是我们能够代表台湾省级党员代表参加新时代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之所以责任重大,是因为作为一名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要努力奋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台湾省籍党员代表符之冠(中评社 束沐摄)

  作为一个由8900多万名组成的执政党的一员,与会的台湾省籍代表显得既普通、又特殊,他们如何看待他们所加入并为之奉献与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前不久,卢丽安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会制定详细的目标和路线图,也不避讳党内的问题和改革,这是一个很有魄力的党,信念坚定、心系人民、与时俱进。 她感慨,作为一个台湾省籍党代表,她感到很光荣。 卢丽安代表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评价,引发了其他台湾省籍党代表的共鸣。

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卢丽安(中评社 徐梦溪摄)

  刘琪代表说,我们的执政党能够不断地总结自己、发现自己的问题、不断自我革新,十八大以来国家治理能力有很大的提升。许可慰代表也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让我们全民族非常有信心的党,他能够自我更新、自我净化、自我要求、自我发展,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党。

  符之冠代表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富有美丽梦想,不懈追逐梦想,最终实现梦想的执政党。卢丽安也认为,“中国梦”不仅强调个人能够得到发展,还强调能够得到普及到身边群体、老年人、小孩、弱势者、劳动者,还要关注到自然,理念非常丰富,是一个体现共产主义的思想。

  林敏代表表示,中国共产党是胸怀远大理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指导,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信念,奉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执行严格的民主集中制,具有严明的组织纪律的一个马克思主义的执政党。它是一个学习型的、服务型的、创新型的政党。

台湾省籍党员代表林敏(中评社 郭至君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