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台湾省籍党代表苏辉:开幕式现场止不住眼泪

2017年10月22日来源:新浪网

  10月20日晚,出席十九大的台湾省籍党代表苏辉、卢丽安、江尔雄在十九大新闻中心融媒体访谈室接受联合采访。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苏辉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台湾团十位党员代表产生的过程,也介绍了每位代表的情况,同时苏辉也分享了她参与十九大的心情感受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心得。

  据报道,苏辉表示,台湾团十位党代表是按照十九大选举规定,从全国各省市台籍党员中一步一步按照十九大党代表的要求选举出来的。最后,从十二位候选人中选出了十位。苏辉分享了她作为十九大台湾省籍代表的感受,她表示非常激动能够参加十九大,尤其是能够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极为丰富、有思想的报告。

  苏辉说,随着老的中央领导人和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现任领导步入会场,随着我们向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默哀,随着我们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当时的心情无以言表,热血沸腾,止不住的眼泪”,苏辉说,非常的激动。她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这五年中取得的巨大成果,中国的发展也让世界刮目相看,感到很自豪。

  苏辉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就在台湾,她是台南人,她的家人还在台湾。我们都是台湾的女儿,我们也都是中国人,我们是一家人,这是没有异议的。她认为,大陆发展的好,两岸共同受益,非常希望岛内年轻人抓住机遇,现在的大陆发展无论是经济社会还是贸易等各方面都有很多的机会,大家都能来共享发展的成果,大家都能来受益,为什么不来呢?为什么要把机会给别人呢?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