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武汉共植“同心树”

2023年03月20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第四届“鄂台青年,共美江城”植树活动3月19日在武汉举行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3月19日电 (武一力 王静)挖坑植苗、挥锹培土,挂上树苗“认养牌”……19日,在位于武汉的台资企业“一心回乡”生态农场,近百名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台生与大陆青年携手植树。

  当日,由湖北省台联、台盟湖北省委会、武汉市台联、台盟武汉市委会主办的第四届“鄂台青年,共美江城”植树活动在武汉举行。

  来自台湾桃园的刘忆伶,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武汉学习的3年里,她和同学、朋友一起去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等游学,去荆州、恩施做志愿者,亲身感受湖北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武汉理工大学国际经贸专业台生尤翰源和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台生田曲文,一人用铁锹挖坑,一人扶着树苗,干劲十足。

  尤翰源说,在湖北省台办帮助下,他多次参加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获得了扶持经费;多次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开阔了眼界。“武汉科教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武汉人也很热情。我们都打算继续留在大陆读研。”田曲文说。

  据湖北省台办数据,截至目前,共有700余位台生在鄂求学,130多名台湾教师在鄂任教。在鄂实习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达1000余人,注册成立各类企业及团队300余家,全省有国家级、省级台青创业就业基地(辅导中心)、示范点8家。(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