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携手 同心筑梦”两岸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2022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浦江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讯 近日,“金台携手 同心筑梦”两岸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浙江浦江月泉书院开展。此次摄影作品展收集了来自两岸的87幅书画作品和40幅摄影作品,作品内容涵盖两岸风光、民间生活、创业就业情景和同胞情谊等,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浦江是著名的“书画之乡”,作为浙江中部一个只有38万人口的小县,这里活跃着数以千计的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浦江县书法协会主席方钢军也有作品参展,“我去过台湾,当地对文化的传承很重视,这一点与浦江很相似。”方钢军希望能通过书画促进两岸进一步深度交流。
  来自台湾的书法老师郭儒钊作为台胞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郭儒钊坦言,浦江浓厚的文化氛围让他印象深刻,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参加浦江的书画活动,“去年我就来过浦江,时隔一年,能再参加此次两岸书画摄影作品展,与有荣焉。”郭儒钊开心地说,“今年我还带了更多台湾朋友前来参展。”台青卢妍祯看完现场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后连连称赞,“我感觉到浦江是一个特别有文化的地方,两岸同文同祖血脉相连,能在这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别的棒。”
  同样前来参加展览的台湾教师谢老师被富有艺术感的作品所感染,“每一件作品都惟妙惟肖,有一种现代与传统碰撞而迸发出的火花,两岸同胞都是在中华文化熏陶下长大的,大家多一些互动交流,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
  近年来,因为疫情影响,两岸交流交往受阻,“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深化金台两地交流互动,不断增进乡亲友谊,拓展艺术空间,提升艺术认同,促进艺术水平,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金华市台办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两岸书画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上,金华市两岸书画家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台湾网、浦江县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