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与台湾花莲小球员“云端”赛球 “踢”出大友情

2022年11月2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北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热闹开赛之际,有一场特殊的“线上”足球赛吸引了海峡两岸的目光。

  11月22日,由广西北海市足球协会和台湾花莲县足球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海花杯”桂台(北海)青少年足球线上友谊赛,分别在北海足球青少年训练基地和花莲县北埔小学以线上形式同时举行。

  本次比赛,北海、花莲各有10位U12球员参赛,设置定点传球、限时颠球和计时绕桩射门三个项目,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双方球员同时竞技,在线观摩对方的技术表现,每个项目综合双方成绩决出冠亚季军。

  赛前,双方小球员拍摄视频进行比赛项目和规则的演示,并作自我介绍,互相分享兴趣爱好、印象深刻的比赛场景、最喜爱的知名球星等,大家都表达了对本次线上活动的期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经过紧张的竞技,最终,北海球员组成的团队摘获团体赛冠军,北海和花莲的球员并列个人赛定点传球项目第一,限时颠球项目第一由北海球员获得。赛后,双方小球员在镜头前一再热情挥手,不舍告别,希望未来可以线下见面,同场竞技。

  据北海市足球协会副主席陈小林介绍,北海与花莲的互访交流一直非常密切,2015年至2019年连续举办了五届“海花杯”青少年足球友谊赛,足球小将们跨越海峡,以球会友,在绿茵场上切磋球技,增进了解,互学共进,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北海足协和花莲足协的共同努力下,第六届“海花杯”足球友谊赛以线上形式开赛。希望比赛能为桂台青少年友好交流搭建新的平台,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融合发展。

  台湾学生足球联盟理事长陈益雄表示,通过线上举办足球活动是一次新的尝试,小球员们对此非常新奇、非常期待。疫情虽然暂时影响了双方线下的互访,但是没有阻断彼此的想念和彼此祝福的心意,希望今后发动更多的学校、球队参与进来,把“海花杯”办得越来越好,共同促进两岸足球运动友好交流。(中国台湾网广西北海市台办通讯员 蓝宇)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