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精神纽带 共谱合作新篇——2022“美丽中华”主题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16日,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下称“海旅会”)主办的2022“美丽中华”主题推广活动在苏州成功举办。来自台北、高雄、台中、山东、浙江、安徽和江苏近千名两岸旅行商和媒体参加了此次线上推广活动。

  搭建沟通桥梁,延续业界友情 

  海旅会常务理事孔伦在致辞中指出,“美丽中华”推广活动不仅是当前两岸旅游业界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更已成为维持业界热度、增进同胞情感的重要载体。海旅会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和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旅游作为两岸民间交往的主渠道作用,共谋两岸旅游业复苏振兴的未来。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萧博仁在致辞中表示,“美丽中华”主题推广活动是两岸旅游品牌资源推广的重要渠道,维系了两岸旅游业界的情谊,帮助台湾旅游业了解大陆旅游的新样貌,为两岸旅游市场复兴蓄势储能。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弘扬历史文脉,彰显文旅融合 

  本次活动聚焦“千年运河”“美丽乡村”两大主题,设置在江苏、山东、浙江、安徽、台北、高雄、台中的7个会场通过线上互动,向台湾同胞介绍相关省(市)的品牌资源、优惠政策、景区恢复情况和安全防疫措施。

  在“千年运河”主题推介中,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了“运河文化之旅”“璀璨夜景之旅”“美食文化之旅”三条专项线路产品,彰显水韵江苏独有的文化特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运河记忆”为主旨,凸显大运河山东段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包容开放的精神。

  在“美丽乡村”主题推介中,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从生态环境、人文风俗、创业机遇、产业赋能等角度展示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推介以“美景”“美宿”“美文”“美味”为主线,塑造了悠久历史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优质旅游目的地形象;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乡村体验、户外运动等主题旅游产品。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现场以苏州的世界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主题进行推介,展现千年古城苏州历久弥新的活力与魅力。两岸业界还共同欣赏了苏州评弹《枫桥夜泊》、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选段等文艺节目。

  业界交流互鉴,共谋发展新篇 

  在交流环节,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秘书长游文宏结合“美丽乡村”主题分享了相关体会。台湾业者还就业务领域关心的话题与大陆分会场嘉宾进行了实时互动。

  为进一步让台湾业界和民众亲身体验大陆文化和旅游资源,活动现场进行了“美丽中华”云踩线活动信息发布,以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手段,面向台湾同胞全景式呈现大陆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发展风貌。(中国台湾网、海旅会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