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台资企业与高校共建基地揭牌

2022年01月12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揭牌仪式(图片来源:淄博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近日,台资企业淄博绿能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绿能芯创公司董事长陈本昌表示,公司自落地淄博以来,快速完成了产线建设并投入生产,现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国内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企业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更注重承担社会责任,2021年已吸引驻淄高校应届专本硕毕业生近40名,同时与山东理工大学建立长期的沟通与合作,将促进半导体产业人才在淄博聚集。
  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付圣贵表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在绿能芯创挂牌,是双方深化合作,全方位交流的成果,学院将以此次基地挂牌为契机,同绿能芯创一起打造校企共商、共建、共享的人才培养共同体,通过多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助推企业发展。
  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尚武表示,台资企业与高校共建基地是增进两岸青年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发展、解决台企人才需求的全新实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充分利用好产学研基地平台,发挥好高校的人才资源、科学研究优势和台资企业的生产实践优势,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绿能芯创公司展厅和芯片生产无尘车间,并就依托基地平台开展常态化实践活动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淄博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