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律师“云”研讨台籍职工权益维护与法律实务

2021年12月0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12月4日电 (孙虹 何晓璇)首届泉台两地职工法律实务研讨会4日在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168位两岸律师围绕台籍职工权益维护与法律实务合作,线上开展研讨交流。
  
  会上,两岸律师代表就台籍职工较为关注的,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涉及到的关于劳动、婚姻、继承、创业及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及如何有效处理展开探讨,并从法律实施、操作、应用等实务层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探索,提出对策和建议。
  

两岸律师以“云”为媒展开交流。 何晓璇 摄
 
  “两岸法律法规存在差异性,通过加强双方律师的互信互访、互学互鉴、合作交流、共促发展,能更好地保障两地职工的合法权益。”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两岸法律领域交流合作的台湾律师联盟理事长吴光陆指出,克服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交流困难,这次研讨会利用互联网“屏对屏”“线连线”的优势,架起两岸职工法律服务沟通交流的桥梁。
  
  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自2019年成立大陆首个台籍职工法律服务站以来,一直致力于做精做细台籍职工法律服务工作,为台籍职工排忧解难。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搭建了泉台两地职工法律服务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也为今后泉台两地更深层次的职工法律实务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中台湾律师联盟、泉州民革台湾同胞法律服务中心主办;福建闽荣律师事务所、彰化律师公会、台湾何志扬律师事务所驻厦门代表处承办。(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