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台胞台属迎中秋话团圆:云端叙乡情盼“回家”

2021年09月1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9月15日电(范宇斌 陈柯筱)中秋佳节临近,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台胞台属联谊会近日举办“喜迎中秋·共话团圆”2021年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活动,身处天台县的台胞台属与台湾的亲人通过视频连线,共迎中秋,畅叙乡情。
 
  在视频连线中,天台县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徐新宇向台湾天台同乡会会长裴可明送上中秋祝福,并邀请他和台湾天台同乡会其他的成员“常回老家看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已经两年没回天台了,有点遗憾。”裴可明在视频连线中谈道,“天台好山好水好空气,现在家乡变化很大,建设得越来越好,听闻天台马上要通高铁了,到时候交通就更方便了。”
 
  两岸情深一线牵,隔着屏幕,两岸同胞在这美好时刻感受着浓浓的团圆氛围。
 
  天台县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张静裔拨通了和其舅舅奚文虎的视频通话,奚文虎是台湾天台同乡会副会长,当日也是他的生日。“看到大家都聚在一起很开心,我在这里许个愿望,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能够早日回到天台,看看家乡的新变化。”奚文虎说。
 
  视频这一头,在天台的台胞台属专门准备了蛋糕,现场所有人对着视频向奚文虎送上了祝福。“隔着屏幕吃蛋糕,虽然大家相隔两岸,但是浓浓的祝福之情溢满了屏幕。”张静裔说。
 
  天台县台胞台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财堂和其叔叔葛兆民进行了视频连线,两人都很激动。葛兆民早已准备好茶点,等在视频的另一头。陈财堂关切地询问了在台湾亲人的身体状况后,向他们送上了中秋祝福。
 
  葛兆民在视频连线中透露道,他以后肯定会回到天台。天台是济公故里,前些天他还与父亲看了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父亲和他说,“我们是从天台出来的,一定要回天台去。”
 
  受疫情影响,在天台县创业的台青刘朝弘很久没有回台湾了,他很想念自己的母亲。
 
  “儿子,最近好吗?”“好久不见。”他拨通了母亲的视频通话后,腼腆地和母亲打起招呼。现场的台胞台属也纷纷送上中秋祝福。
 
  “我参加了中秋茶话会活动,新认识了很多朋友,天台人和台湾人性情相像,为人和善,我在天台生活和创业都很顺利。”刘朝弘在视频通话中说道。刘朝弘母亲表示,有机会她也想来大陆。中秋将至,两岸乡亲话团圆,唯思念常在。(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