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宁波站活动即将举行

2021年09月10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9月9日电 (童笑雨)9月9日,记者获悉,“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宁波站活动将于9月10日在浙江宁波象山开启。
 
  该活动以无人机航拍、单反相机摄影、手机摄影和摄像等公益教学活动为载体,邀请来自媒体、高校和行业协会的多名资深摄影专家,以互动讲解、分组结对、实践采风和现场点评等方式,指导两岸青年共同创作摄影、摄像作品,用镜头记录当地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变迁,并借此展现新发展格局下的浙江之美、浙台融合之美。
 
  9月10日至11日,摄影家们将对台湾青年开展摄影、航拍知识针对性授课,并组织台湾青年前往宁波舟山港、象山县石浦镇、象山影视城进行采风和拍摄活动。
 
  据了解,象山与台湾颇具缘分。如台湾台东的“富冈新村”,被当地村民亲切称为“小石浦村”,因为他们都来自象山石浦镇渔山岛,这里的村民始终认为自己来自大陆,根在象山石浦。
 
  近年来,甬台交流往来增多。2012年浙台经贸合作区在象山石浦成立,同年国务院台办授予象山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象山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浙台融合发展。
 
  摄影是世界共通的无声语言,影像能更好地辅助记录历史、传承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在丰富两岸文化交流“素材库”的同时,也力求扩大两岸文化交流的“覆盖面”,推动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通过图片、视频,为影像人及其作品创造出更多的共享、展示和传播平台。
 
  据悉,此次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办公室、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指导,宁波大学承办。此次活动将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在中国新闻图片网和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展出。(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