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台胞之家联谊站”举办台籍教师新年座谈会

2021年01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月8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 “台胞之家联谊站” 举行台籍教师新年座谈会。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以及教师工作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广西师范大学在校的台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邓军表示,一年来,在全国台联和自治区台联的关怀下,各位台籍教师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为广西师范大学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了贡献,特别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台籍教师们积极行动,同心抗疫,积极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开展教学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双胜利贡献了力量。邓军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加大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力度,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对台工作中,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等人才工作重要思想,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致力于“加强两岸人民交流、推动两岸和平发展”。?邓军指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台籍教师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落细涉台政策,认真贯彻落实“惠台31条”,建设好“台胞之家联谊站”,切实做到政策上激励,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让台籍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台籍教师更好地在我校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邓军代表学校党委为各位台籍教师送上了新年祝福和慰问金。

  广西师范大学校领导慰问在校台籍教师

  台籍教师代表王孟筠表示,2020年是很特殊的一年,在广西师大感受到了双倍的温暖,从年初返校后在学校隔离期间,好多老师们给予帮忙及照顾,到后来每逢节日假期,同事们总是会问:回不回台湾,家里人都还好吗?学校领导们非常关心台籍教师在工作生活,这点点滴滴累积的感动,都让她觉得来到广西师大工作是最好的决定。学校领导与台籍教师近距离座谈,让台籍教师们真心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情谊。

  “台胞之家联谊站”是全国台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和大陆对台方针政策,进一步推进落实各项惠及台湾同胞措施,更好地为联系、服务台胞搭建的联谊交流平台。2020年11月1日,全国台联、广西台联首个“台胞之家联谊站”在广西师范大学挂牌成立,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揭牌仪式。(文/图 王俊龙)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