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台胞在“战疫”中成长

2020年02月11日来源:天津市台联

  天津市的青年台胞张茜,是天津市中医研究院信息所的工作人员,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是医院的骨干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她面临着两难的困境:一边是疫情紧迫需要支援,另一边却是母亲确诊恶性肿瘤需要马上住院治疗。在除夕夜接到医院的动员令后,作为医务工作者,她克服困难,不惧风险,主动报名参与。安排好母亲的住院事宜后,便毅然站在了预检分诊的第一线上。

  预检分诊工作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为确保医院不成为新疫源,她认真细致地排查每一位入院人员,测量体温、调查流行病史,发现可疑患者后引导就医。为了节约隔离衣,张茜每次都要在寒风中不吃不喝坚持五个小时。

  没有蛋糕和礼物,也没有父母的陪伴,在紧张的工作中张茜不知不觉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古人说三十而立,在家国危难的时刻,她义无反顾英勇逆行的背影年轻而坚定,一个青年台胞的成长让我们无限感动也无限欣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勇敢地肩负起了一个台胞、一个医疗战线工作者应有的使命,体现了新时代在津台胞的责任与担当,为她30岁的青春增添了一份美丽而光荣的注脚。

  春风破重门,将士平安归。希望疫情结束之后,如约而至的不仅有繁花似锦的春天,还有那些在“疫情”洗礼中不断成熟、不断进步的年轻人。(天津市台联)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