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台办领导走访台盟天津市委会、天津市台联

2018年11月30日来源:天津市台胞之家网

  

  

  座谈现场

  

    11月27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带领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走访台盟市委会、市台联。台盟市委会主委、市台联会长刘朝霞,机关办公室和宣传调研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于为忠首先通报了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的相关情况。此次选举反映了广大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再次说明搞“台独”是没有出路,是不得民心的。我们要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不断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坚定不移地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台盟市委会、市台联在台情研究、涉台调研,促进津台两地交往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维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作为对口联系单位,我们将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制度保障,积极探索科学、高效、务实的工作方法,使对口联系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强化。新的一年,市台办将进一步加强与台盟台联的对口联系,一起携手努力,使服务、联谊在津台胞工作展现新亮点,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津台经济文化深入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朝霞对于为忠副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表示,不到一年的时间,市台办各位领导多次到台盟台联走访调研,及时宣传、解读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我们非常受益。特别是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刚刚落幕,市台办第一时间走访台盟台联,通报相关情况,体现了市台办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对市台办一直以来对台盟台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新的一年,台盟台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台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台”字特色,推动以亲情乡情为特色的对台工作向心里走、往实里做,积极为促进津台经济文化交流献计出力,为助力画出祖国和平统一的最大同心圆,发出天津台盟台联的声音,做出我们的贡献!还请市台办继续给予台盟台联工作更多的指导帮助。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谋划明年的对口联系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重点,寻求突破,特别是在台情研究、参政议政、联络接待等方面,早入手、早准备、早规划,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进行了讨论交流。

 

[编辑:天津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