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台籍青年开展成都文明之旅 惊叹剪纸艺术

2016年05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6年5月15日,由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共同举办的“2016年两岸台籍青年成都文明之旅”活动在成都市新津县举办。在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就读的台湾学生和在蓉定居的青年台胞30余人参加活动,体验现代有轨电车、参观台湾农民创业园、学习传统中国民间艺术---剪纸。

  第一站:体验现代有轨电车 点赞现代交通

  成都文明之旅的第一站台胞青年参观新津县新筑路桥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在干净大气、宽敞明亮的有轨电车装配车间,青年台胞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有轨电车项目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了解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有轨电车装配及运行情况,亲身体验有轨电车便捷、安全、平稳、舒适的性能。

  大家称赞成都有轨电车工程建设体现了现代交通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不仅成为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为市民低碳出行带来了便捷,不愧为“城市游龙”。

  第二站:参观台湾农民创业园 称奇有机生态农业

  成都文明之旅的第二站台胞青年前往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展示区和休闲区——兴义镇斑竹林。

  行走在浓浓台湾风情的番薯藤生态度假村,浓浓的桂花儿香扑面而来,看着来自宝岛的生态果蔬在此落地生根、成长,并被制作成精美的有机食品,台湾青年学生啧啧称奇,“这是自然生态与品质时尚完美的相遇!”

  第三站:学习剪纸艺术 惊叹剪纸魅力

  最后一站台胞青年在新津县邓双学校学习中华民间艺术瑰宝——剪纸艺术。

  在剪纸陈列室,一件件精美绝伦的剪纸作品让大家发出阵阵惊呼“简直就是巧夺天工,堪称技艺精湛”!在剪纸艺术家高慧兰老师带领下,青年们现场参与体验教学活动。看着杨慧兰老师剪出的蝴蝶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同学们被透着浓浓地方文化特色的民间剪纸艺术魅力所吸引,纷纷拿起剪刀、美工刻刀,将一张张平凡无奇的纸张变成一幅幅精美艺术品:喜庆的“红双喜”窗花剪纸、憨态可掬的熊猫剪纸......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作品,大家表示特别激动,纷纷表示要将作品带回台湾,分享给岛内亲朋好友。

  返程路上,两岸青年依然难掩兴奋,纷纷点赞绿色环保有轨电车项目,称奇有机生态农业的完美创意、惊叹高超民间剪纸艺术……大家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了解成都,接触更多现代高新科技知识,亲身体验“科技改变生活”的神奇魅力。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