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8位台胞荣获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荣誉证章

2021年09月30日来源:
  9月26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名誉会长王二虎受邀出席大会,陕西省定居台胞代表、常住台胞代表、台联机关负责同志共6人参会。
与会台胞合影
  与会在陕台胞纷纷表示,汪洋主席代表中共中央、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台联表示祝贺,这不仅是对全国台联的激励,也是对各省台联的鼓励。汪洋主席的讲话,为新时期台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助力台联事业发展,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省台联专职副会长何秦亲自向我省台胞传达了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全国台联黄志贤会长向获奖台胞转达了关心与问候,感谢他们为台联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吴庆洲(中),何秦(左),简文华(右)
  吴庆洲,男,荣获金章。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第三至七届常务理事。自省台联成立之日起便致力于台联事业发展,先后担任省台联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第二、三、四届理事会副会长,第五、六届理事会会长,参与了众多重要的两岸交流活动。2006年,台湾光复致敬团谒黄帝陵后人团在黄帝陵香港、澳门回归纪念碑旁立起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文碑,完成先辈遗愿。吴庆洲亲自选碑、监督刻碑,71岁高龄坚持伏在碑上用放大镜逐字逐句核对碑文,其精神感动了所有参与立碑工作的人员,其渴望祖国统一的情感令人闻之动容。
洪涛夫人曹华(中)
  洪涛,男,荣获金章。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自省台联成立之日起便致力于台联事业发展,先后担任省台联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第二、三、四届理事会会长,参与了众多重要的两岸交流活动。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为建国初期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参与研制了“延安一号”和国内第一架地面效应飞行器。洪涛的一生无私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航空事业,是台胞参与祖国建设的生动写照。洪涛2021年3月于西安不幸病逝,是我省对台工作的重大损失,省台联专职副会长何秦亲自将荣誉证章交于其夫人,以纪念其在祖国航空事业和陕西对台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王二虎,男,荣获银章。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台联第七、八届理事会副会长,现任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省台联名誉会长,参与了众多重要的两岸交流活动。他年轻时曾在银行工作,被组织发现培养,进入省台联参与对台工作。他凭借自身努力,从普通干部做起,一步步升任省台联专职副会长、省台盟主委、省政协副主席。他的经历,是祖国大陆用心用情培养台胞,支持台胞参与祖国建设的生动写照。
王红兵(中)
  王红兵,男,荣获银章。十七大、十八大党代表,省台联第四、五、六届理事会副会长,第七届理事会起任会长至今。原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外科三病区主任,从事心血管外科专业40余年,负责心脏移植工作18年。退休后,返聘至西安市第三医院担任心胸外科主任,负责科室建设,培养数十名博士生、研究生等后备力量。其医术高超,为数千名患者施行心脏手术,开展的射频在风心病房颤外科手术中的应用,在国际上具有领先水平。此次陕西举办十四运期间,他担任急救组组长,及时参与救治了国家女排队队员,在运动员医疗保障方面做了突出贡献。
马克宁(中)
  此外,我省台胞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卢翠雪,第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马克宁荣获银章。省台联机关专职领导简文华、何秦荣获铜章。他们都将自己奉献给了党的对台事业,积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卓越贡献。(图/文 续子轩)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