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部分台商来陕考察调研

2019年11月26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为促进台胞深度融入大陆发展事业,协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搭建平台,上海市台联组织部分在沪台商来陕考察调研,并就沪陕两地台联工作、惠台政策、陕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等进行座谈交流。

  陕西省台联会长王红兵会见了考察团一行。王红兵首先对考察团一行来陕表示欢迎,他说,陕西是中华民族及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周、秦、汉、隋、唐等13个政权或朝代在此建都,时间长达1100余年。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秦岭、华山等是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陕西矿产、生物、水能、畜牧、渔业、旅游等资源丰富,特别是文化资源居全国前列,文物馆藏丰富,欢迎大家多多了解陕西的文化历史,关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来陕投资兴业,积极投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多多加强两岸交流交往。

王红兵会长会见考察团一行

  陕西省台联秘书长何秦向考察团介绍了台联机关的基本情况。

  上海市台联办公室副主任开礼标非常感谢陕西省台联对本次考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团员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期待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沪陕两地交流与合作,拓宽台籍教师、医生就业渠道、加强生活服务力度、深化两岸婚生子女交流与培养。

  陕西省统一战线智库专家、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涛介绍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情况。陕西省委台办经济联络处李成介绍了陕西惠台政策和在陕台资企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考察团黄教授就关心台生实习就业、生活状态、文化理解等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谭教授就如何加强两地文化交流提出可行性意见。郑女士就如何发展陆港城市,吸纳人才,加强青年创业就业等提出真知灼见。

  11月22日至26日,参访团在陕期间,还考察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台资企业御品轩观光工厂,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赴延安革命圣地和梁家河村学习调研。(文/图 杜秋红)

 

考察团在台资企业御品轩观光工厂调研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