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陕台胞赴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2019年08月30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30日,陕西省台联台盟组织部分在陕台胞、盟员和机关党员赴陕西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通过活动,追随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践行共产党人对初心的传承、对使命的担当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忠诚不渝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共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以陕西省档案馆馆藏的396幅图片及300多份档案等一手珍贵史料,生动展出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1947年10月,毛泽东为佳县县委题词“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成为我们党一直以来的生动写照。

台胞盟员、机关党员认真参观

  活动还参观了“黄河在咆哮—抗战中的陕西”,黄土高坡上的陕西人民以自己的奋斗和牺牲,为八年抗战写下了绚丽的篇章,不畏强暴的拼搏精神、舍身救国的奉献精神、同仇敌忾的团结精神、不屈不挠的自强精神,成为中华儿女永远的精神标识。

  活动中,台胞盟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自身做起,为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文\王光耀、杨杰 图\杨杰)

台胞盟员、机关党员合影留念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