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台交流一家亲 携手共圆中国梦

2019年07月11日来源:陕西台胞之家网

华清宫合影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7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陕西分营参观了华清宫。宫内华清池因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驰名中外,但却鲜有人知秦始皇最早在此砌石起宇、“烽火戏诸侯”发生于骊山之上、西安事变在这里爆发。“原来华清池不仅是爱情圣地,更是抗日战争的转折点。”有营员如是说。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合影

  下午,营员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一、二、三号俑坑,详细了解了兵马俑的发现过程、展出内容、艺术价值、文物保护等。暑期的博物馆游人如织、闷热拥挤,但营员们依旧热情高涨,频繁与讲解员互动交流。有营员表示,兵马俑在台湾也是家喻户晓,但却因为对大陆的刻板印象,很少有人来亲眼看过,真希望台湾青年能多来大陆走一走,开拓视野,了解真实的大陆。

  陕西台联还为营员精心准备了陕西风味小吃晚餐。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专职副会长王二虎向营员介绍了西安名胜、秦岭四宝、教育资源等,他希望台湾青年能多了解真实的大陆,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两岸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大家携手共圆!(图/文 续子轩)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