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之中见历史 两岸青年话亲情

2019年07月10日来源:陕西台胞之家网

营员了解西安城墙内部构造

  7月10日上午,天朗气清,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陕西分营的营员们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了解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营员们主要参观了第一、二、三展厅,了解以周秦汉唐为主的中国古代灿烂历史文化,近距离观赏了皇后之玺、鎏金银竹节熏炉、杜虎符、彩绘跪射俑、青釉提梁倒灌壶等国宝级文物。

  仔细听取讲解后,营员们被文物背后的故事深深吸引。大家纷纷表示,很多国宝只看到过图片,这么近距离观察是第一次,十分佩服古人精湛的技艺。这些国宝都是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需要我们守护发扬,可惜时间太短,不然一定要在里边待一整天!

  随后,营员们来到大唐玄奘法师传经布道的大慈恩寺观赏大雁塔,合影留念。

欢迎会现场

  下午,夏令营的重点交流活动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专职副会长王二虎、学院党委书记何树茂、学院院长刘胜辉出席交流活动,与会的还有12名学院学生。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专职副会长王二虎讲话

  王二虎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同胞都是一家人,理应常来常往,多接触、多交流。尤其是两岸青年人,思想活跃、充满朝气,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大家常来大陆参访交流,不断增进两岸青年相互理解,拉近心灵距离,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共同担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两岸和平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树茂致辞

  何树茂介绍了学院发展、师生情况、专业设置、所获荣誉和学院赴台交流情况等。他表示,未来学院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加强与台湾高校的交流,通过交流,两岸的关系一定会越走越好,同胞情谊越走越深。

台湾中华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孙红文致辞

  夏令营团长、台湾中华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孙红文对陕西省台联和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的安排表示感谢。她说,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脉,同学们要承担起新时代责任,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努力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两岸青年心灵契合,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还与省台联签订了合作协议,与夏令营团组互赠了礼品。

 

陕西省台联与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学院与夏令营团组互赠礼品

  会后,学院学生与营员三五结伴,一起参观了校园及smt实训基地、航空教学实训基地、建筑材料检测实训中心、建工实训基地等学院专业化人才培养基地。两岸青年学生一起畅聊大学生活、课程设置、就业规划、风土人情等话题,还一起参观了白鹿仓民俗文化园,品尝陕西特色美食。活动结束后,大家相互合影,留下联系方式,依依不舍地告别。(图/文 续子轩)

两岸学生交流

航空教学实训基地合影

两岸学生共同品尝陕西美食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