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台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2021年12月27日来源:山西省台胞之家

  12月14日下午,省台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鹿妙红同志的任职决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张子梁宣布省委任命决定,省台联党组书记鹿妙红作表态发言。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副组长刘建国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和省台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由省台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樊彩萍主持。 

  滕德刚强调,鹿妙红同志担任省台联党组书记,是省委根据省台联工作实际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体现了省委对统一战线、对台联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希望省台联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自觉维护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让省委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 

  滕德刚指出,近年来,省台联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帮助、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对台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积极主动适应台海形势的新变化,全面实施“近台融合四大行动”,高质量开展“十个一”活动,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台联领导的高度评价,党组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增强,是最好的时期之一。   

  滕德刚要求,省台联党组要在鹿妙红同志的带领下,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中央和省委精神在台联落地生根见效。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党组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引领,教育引领台胞群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我省民间对台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滕德刚强调,省台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进台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台联组织的亲情、乡情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台联力量。 

  滕德刚希望,省台联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努力创建让省委放心、让台胞满意的“台胞之家”。省台联党组要强化“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团结协作,合作共事。要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让台联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台胞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鹿妙红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并感谢上一任领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今后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展现台联新风貌。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自觉融入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紧扣新时代的任务和需要,从山西全局出发来谋划和部署台联工作,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台联积极贡献。三要坚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扎实推进“近台融合四大行动”、高质量开展“十个一”活动,全面改革创新、勇于破解难题,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奋力开创为在晋台胞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四要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好新时代的台联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将与全体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咬紧目标奋力拼搏,用实际工作成效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