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与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年04月16日来源:山西省台胞之家网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7日至11日,省台联在重庆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与能力提升”培训班。省台联党组书记梁艳萍等参加培训。

  4月7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省台联党组书记梁艳萍、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省台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培训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奋斗史、发展史为主题,采用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知晓基本党情,锤炼坚强党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从重庆谈判到新政协》、《红岩魂—信仰的力量》、《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民主党派与多党合作》、《我们的历史和传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中国共产党》等专题讲座,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深深体会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就是一部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践行着初心使命的历史,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才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有生命力的。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怀着无限崇敬和爱戴之情,先后参观了桂园、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博物馆和渣滓洞,被革命先烈在狱中所受的酷刑和对敌不屈斗争的事迹深深震撼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党的历史中不断汲取奋力向前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一次党性再教育。大家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爱国主义情怀融入民间对台工作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