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参访团来鲁参访交流

2019年11月12日来源:

  11月3日至10日,应全国台联邀请,以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廖世杰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赴山东参访,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林毅、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等陪同活动。

山东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强与廖世杰团长互换纪念品

  山东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强会见了参访团成员,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省情和近年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了鲁台两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陪同会见。

召开解读惠台政策座谈会

  参访团此行主要就山东惠台措施、少数民族政策、社区建设、台资企业经营发展状况进行参访交流。一行人先后到济阳台湾工业园、市中区乐山社区、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乡村振兴样板三涧溪村实地进行了参访并座谈交流,赴曲阜、泰山、青岛啤酒博物馆和上合峰会会址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参访团成员合影

  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廖世杰表示,两岸民族本是一家亲,大家都认同一个中国,认同中华民族。协会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精神,为共同致力于两岸和平发展、减少两岸和平统一的阻碍而努力,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乐山社区居民展示串珠工艺品制作

  为期8天的参访活动,让参访团成员们收获颇多。他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情和山东同胞的热情好客,会把此次山东之行的所见所闻讲给更多的亲人和朋友,鼓励他们多来大陆看一看,希望有更多机会再续亲情。

  参访团成员由来自台湾阿美族、赛德克族、卑南族、太鲁阁族、泰雅族、萨其拉雅族、葛马兰族等七个族群的30余人组成。

[编辑:山东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