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台联组织开展“同奋进·共青春”两岸青年联谊活动

2022年05月26日来源:成都市台联

  5月21日,由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联合主办的“同奋进·共青春”两岸青年联谊活动在崇州华道生态社区顺利举办。40多名在蓉高校台生、青年台商、蓉漂台青、定居青年台胞台联机关干部,通过一系列交流互动活动相遇相知,增进友谊和共识。

  

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合影

  考虑到大部分两岸青年是首次见面,整个活动设计为“”“两个版块。

     

  活动现场——分组后大家相互介绍

  上午的活动以“静”为主大家被随机分为6组,通过台湾文创商品营销和“蓉漂台青故事荟”等环节,以主题性圆桌讨论+头脑风暴会的形式进行破冰暖场。

     

  破冰环节——台湾文创产品营销头脑风暴

  大家以两岸青年的视角,分享在成都工作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对成都历史文化的了解感悟,为将来融入成都发展储备更多底气。

     

  台生分享在成都生活学习的趣事

  市集展示环节,6个小组更是奇招叠出、百花争艳,充分展现两岸青年的才华朝气和精神风貌。

     

  市集推销及小组展示——台湾少数民族手工艺品

  下午,两岸青年充分动起来,刘畊宏毽子操、趣味抢凳子、背夹球折返接力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尽情释放青春活力,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了解。

     

  趣味运动——抢椅子

  成都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向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宣讲了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她表示,举办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台联亲情乡情以及与台胞联系广泛的优势,真实地了解在蓉台青从大学生到创业者的生活发展情况,帮助大家顺利在蓉创业就业、分享成都的发展机遇,更好地了解成都、融入成都。今后,市台联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在蓉台青台胞创业分享、文化交流、生活融入等方面开展常态化交流联谊,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潘裕萍向两岸青年宣讲成都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本次活动从策划落地到召集执行全过程,由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共同实施。在台联的支持和指导下,他们积极主动、热忱付出,既是活动的参与者,又是活动的组织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创新了台联开展青年联谊活动的方式。

        

  两岸青年自己动手准备有机午餐以及台湾味浓郁的肉粽、珍珠奶茶  

  活动结束后,两岸青年纷纷表示:多元丰富的内容让自己终身难忘;深度融入的活动让大家结下深厚友谊;台联台盟的支持更坚定了自己以后在成都发展的信心和勇气。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