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台商将缅甸翡翠带入四川

2021年03月31日来源:四川省台联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成都市台联会长潘裕萍应邀参加翡翠品鉴活动
  为支持在川两岸婚姻家庭台资企业发展,近日,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成都市台联会长潘裕萍应在川台商、云南省珠宝翡翠首饰行业协会、缅籍珠宝协会常务副会长詹介元夫妇邀请,参加了该协会在成都主办的《华美非凡·天府无双》翡翠品鉴活动。
  
  詹介元致力于为中国翡翠产业搭建双向交流的桥梁
  詹介元从事翡翠行业20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翡翠产业搭建双向交流的桥梁。活动现场展出了缅甸、云南等产地的翡翠精品和明清时期的珍贵藏品,邀请玉石专家讲解了翡翠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彭英表示,希望台资企业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作为四川女婿,近年来,詹介元将自己的产业逐渐向四川转移,先后成立四川青依古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都川台佑贤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等,业务范围涉及台湾农业科技、景区开发、文创(非遗)产品研发、珠宝翡翠、古树茶等。詹介元表示,“‘一带一路’对台企而言是极好的发展平台,也带来了无穷商机。在此背景下,我们将产业沿‘丝绸之路’进行整体规划,立足于中华传统文化,利用现代商业理念赋能,将传统与现代结合,将历史与世俗结合,致力于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活动现场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