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四川 两岸婚姻家庭畅谈创业之路

2021年03月24日来源:

  为更好开展两岸婚姻家庭服务工作,近期,四川省台联走访了部分在蓉两岸婚姻家庭台资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两岸婚姻家庭对台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两岸婚姻家庭、台商詹介元、李璐夫妇

  在成都川台佑贤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潘裕萍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台商詹介元和他的四川太太李璐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主营业务为台湾农业科技、翡翠、云南古树茶,“随着人们对茶叶需求的增加,上世纪末,为提高产量,茶农开始砍掉产量低的野生茶树,种植台地茶,施肥、催生常态化,喝健康茶成了一件难事。集团偶然得知此事,感慨古树生长不易,便开始购买古茶树,一株株古茶树就这样被保护起来。我们只愿把真正天然生态无污染的茶分享给大家。”听完詹先生的介绍,彭英、潘裕萍充分肯定了夫妻二人坚持茶人初心,为大众带来健康好茶的理念。“非常喜欢参加台联举办的活动,四川的氛围很好,大家都很包容,希望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能参加台联的活动,发挥好促进川台融合发展的纽带作用。”提到多次参加台联活动的感受时,詹介元侃侃而谈。

  

  听取两岸婚姻家庭、台商邢浩文、王艺夫妇介绍托育园情况

  在四川女婿、台商邢浩文和太太王艺经营的托育园“稚子舍国际成长中心”,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率省台联工作人员逐一参观了校区教室、厨房、餐厅、操场等功能区。“这些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早期教育,但多数投资者却遇到了空有崇高的教学理念、完整的教具,却不知如何实施的窘境。在这样的状况下,我们以推动早期教育行业专业化管理、课程体系专业化发展、教师队伍专业化培训为初衷,创建了台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并开办了这家托育园。经过几年的发展,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即便疫情影响,生源也一直非常稳定。下一步,我们希望以公司专业化的课程和优质的服务带动社区托育中心的发展,同时为提升托育行业从业者的专业化培训做出努力。”交谈中,夫妻二人还分享了他们的爱情以及创业故事。“我们认识是在北京,当时两个人都在外企做管理,结婚后开始在北京创业做早教,2015年回到四川发展。一方面是因为成都发展机会更多元化,且生活和创业成本比北京上海等地低;另一方面四川更有家乡味,如今两个孩子也都落户在了四川。”提起家庭和事业,夫妻俩满脸幸福。

  彭英对邢先生一家扎根四川发展的信心决心表示赞赏,鼓励企业安心放心发展,并表示省台联将为两岸婚姻家庭做好服务,积极为企业拓展发展空间牵线搭桥,希望两岸婚姻家庭作为两岸关系的纽带、桥梁,带动两岸的情感交流与沟通,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稚子舍国际成长中心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