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两岸青年及妇女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台商协会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在川女台胞妇女节联谊活动

2021年03月09日来源:四川省台联

  

  合影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7日,四川省台联两岸青年及妇女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台商协会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自信半边天,奋进新时代” 在川女台胞妇女节主题活动。50多位在川女台胞代表相聚在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成都浓园国际艺术村,听中医养生讲座,实践手工串珠制作,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致辞

  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代表省台联向女台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经济率先复苏,成为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相信“十四五”开局后,台湾乡亲在川发展的环境会更好、机遇会更多、空间会更大。省台联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凝聚广泛的爱国统一力量,促进两岸妇女同胞心连心,实现川台两地妇女广泛交流、情感深度融合、不断开创川台妇女交流合作新局面。希望全川女台胞携起手来,自信半边天,奋进新时代,积极做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做两岸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更大贡献。

  

  成都市台协妇联会主委蔡绮文致辞

  成都市台协妇联会主委蔡绮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台胞姐妹们能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交流、相互学习,希望每年能与省台联共同举办妇女节活动,一起凝聚妇女力量,保护妇女权益。

  

  现场学习中医脊柱平衡操

  活动邀请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医学博士马界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加强正确养生的中医健康知识。马老师深入浅出的养生理论分享,和现场教授的中医脊柱平衡操,令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医养生有了更深的认识,一定会将学到的养生诀窍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以更加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体验手工串珠制作

  

  大家在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中增进了交流

  活动中,大家还体验了手工串珠制作,在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中增进了交流,增添了生活的文化韵味。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增进了在川女台胞间的乡情亲情友情,体现了新时代女性健康朝气的生活状态和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态度,在新的征程中,大家将继续努力,将大国、小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和谐美丽!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