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共圆航空梦——在蓉台胞家庭庆“六一”活动纪实

2020年06月12日来源:四川省台联

   

大手牵小手 共圆航空梦——台胞家庭东部新区主题亲子活动在蓉举办    

  飞行是孩子们的梦想,他们渴望像飞机一样盘旋在万里高空,俯瞰祖国大地。他们渴望成为机长、成为飞机工程师,渴望了解飞行的奥秘。66日,带着满腹的疑问和美好的憧憬,20余名台胞小学生和他们的爸爸妈妈汇聚在驼峰航空洛带机场,共同参加由四川省台联举办的“大手牵小手 共圆航空梦——台胞家庭东部新区主题亲子活动”,开展了一场梦幻航空之旅。

  

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彭英致辞

  活动伊始,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彭英代表省台联对台胞小少年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活动中收获快乐、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希望通过陪伴促进台胞家庭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她说,台联是大家永远的家,为台胞乡亲服务台联永远在路上。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省台联举办的各类活动,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大业中来!

  

小台胞们踊跃发言

  活动在刚刚获批的成都东部新区腹地龙泉驿区洛带镇举行,从一张张跨越2300年的图片拉开帷幕。台联精心为每位小台胞准备了一套成都从秦朝到现代的代表图,从大城少城到东部新区,从古老的茶马古道到现代化的天府国际机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蓬勃发展的成都在孩子们眼中逐渐丰满起来。特别是在与主持人的互动问答中,小台胞们踊跃发言,对所居住的成都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即将建成的天府国际机场有了更深的期盼。

沉浸在知识的海洋

  “行万里路”需要读“万卷书”,学好前置课程,是航空之旅的第一步。在航空主题课程中,专业的机场教练来到孩子们中间,从“通用航空”到“两岸通航”,从直升机到固定翼,从跑道到停机坪……娓娓道来,一一释惑。小台胞们瞪大了眼,沉浸在知识的海洋。

  

 登上直升机体验了飞行员的风范

  接着跟随教练的步伐穿过跑道,迈过停机坪,来到飞机库前,小台胞们便再也挪不开脚步。十余架型号各异的直升机器宇轩昂地排列在眼前,按奈不住激动心情的小台胞们欢呼声雀跃声此起彼伏,在听完教练对直升机机构的介绍后,大家迫不及待登上直升机体验了一把飞行员的风范。一时间欢声笑语不断,学习与玩耍相得益彰。

  

 亲手制作家庭“专属机场”  

  

小台胞展示“专属机场”创意

  在下午的亲子手工环节中,台胞家庭纷纷开启了“创意”模式。在听取工作人员对天府国际机场设计理念和未来机场规划的介绍后,小台胞们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利用备好的沙盘道具制作起属于自家的“专属机场”。丰富的道具与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碰撞出完美的火花,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机场”横空出世。

  

逆风奔跑

  成为优秀的飞行员不仅需要掌握航空知识,还需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在最后的游戏环节中,小台胞们争先恐后地进行了一场“抗眩晕”小测试,带上阻力伞逆风奔跑,为当一名合格的飞行员作上了准备。

  

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区秘书长张荣华致辞

  “这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感谢省台联为居住在成都的台胞家庭创造了这样融洽亲子关系的机会,祝愿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区秘书长张荣华先生表示。

  

台胞家庭代表申彤发言

  “我从孩提时代就参与了台联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今又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台联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这样的活动,既可以让孩子知道我们的家乡成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告诉他们我们的故乡在台湾,那里有我们的根,有我们许多的亲人和朋友,在他们心里埋下一颗‘两岸一家亲’的种子,期待它茁壮成长。”居住在成都的第三代台胞申彤感慨万千。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省台联副会长王良华、陈了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