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台联签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09日来源:四川省台联

  

  签约仪式

  64日至5日,重庆市台联来蓉签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并就建立川渝台联长效合作机制进行交流座谈。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出席,四川省台联、重庆市台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刘琪会长介绍四川省台联工作情况

  

  许沛会长介绍重庆市台联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刘琪、许沛二位会长分别详细介绍了四川省台联、重庆市台联的工作情况,共同提出倡议,希望川渝两地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环境大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为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贡献积极力量。

  会上,四川省台联和重庆市台联签署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建好川渝台胞之家合作协议》。协议指出,双方围绕“将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目标,搭建川渝台联一体化平台,建立川渝台联合作机制,形成双向互动协作、优势资源互补、协同利益共享、联动发展互促的良好态势,为助推成渝地区形成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协议明确,川渝台联在合力联谊服务两地台胞、联合组织交流交往活动、整合共享海外台胞资源、共建台情研究专家学者智库、共同培养高素质台胞队伍、协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合力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加强党支部结对联建等方面深入合作对接,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双方还就建立联席会议、重大事项协商、协调联络、互访交流等工作机制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现场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