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圆梦!省台联协助91岁台湾老兵找到四川亲人

2019年08月19日来源:

  

  

  宜宾市南溪区相关部门人员来到91岁台湾老兵刘少清老人的故居,就寻亲一事进行走访 

  

  日前,91岁台湾老兵刘少清在省台联及宜宾市南溪区统战部、台办、台联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找到失散了70年的大陆亲属,半个多世纪的相思梦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事情还得从70年前说起,生于农历192843日的刘少清老人,于19441215日离家。1945114日离开南溪,随国民党部队出征抗日。194912月,随国民党部队赴台至今。老人非常想念家乡的亲人,两岸开通交流后,老人曾与姐姐的儿子通过信,后来地址遗失,从此就失去联系。

  

  91岁台湾老兵刘少清与他的妻子川籍陆配陈修素 

  因老人年事已高,无法亲自踏上故土寻亲。为了完成先生的团圆梦,帮助先生早日与故土亲人团聚,老人的妻子、川籍陆配陈修素随台湾嘉义市四川同乡会代表团参加四川省台联举办的“川台一家亲姐妹心连心”川籍陆配返乡参访交流活动时,向省台联提出了希望协助寻找其先生刘少清在四川宜宾亲属的请求,期盼早日见到亲人。

  省台联在收到寻亲信息后,立即通知宜宾市统战部、台办、台联等相关部门帮忙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715日,宜宾市南溪区相关部门人员来到刘少清老人的故居长兴镇东岩村三队,就寻亲一事进行走访,找到了刘少清的侄儿周明友(姐姐刘应珍的儿子,现年81岁)。得知刘少清先生共有五姊妹,刘少清先生排行老五:姐姐、姐夫、大哥、大嫂均已过世;二哥当兵外出,至今无音讯;三哥被抱养。姐姐、姐夫名下2子。大哥、大嫂名下2女。

  省台联及时将情况反馈给陈修素,并提供了老人亲属的联系地址和电话,以便老人与他们取得联系。

  “先生思念他在四川的亲人70年,终于圆梦了!”陈修素泣不成声。至此,分离了整整70年的一家人,终于又团圆了。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