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来乐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26日来源:乐山市台胞台属联谊会

  326日,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一行到乐山市调研对台工作资源和市台联联系服务台胞台属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邦容、港澳台科科长谭娟、市台联会会长何萍等参加调研。

  

  体验非遗文化版画的制作

  调研组参观了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夹江版画和川剧艺术,参加了市台联在椿上民宿举办的“乐连两岸绘春山”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著名书画陶瓷艺术大师杜高密先生开展了书画教学,同时通过网络连线台胞进行互动;台属青少年现场书写“两岸一家亲”,诠释交流活动内涵;台湾青年企业家徐孝廷讲解台湾美食文化,教授台湾传统美食芋圆的制作流程,带领调研组与在乐台胞台属们一起制作芋圆。大家纷纷表示,芋圆煮在锅里热气腾腾,象征着祖国蒸蒸日上,香韧可口的芋圆,寓意着团团圆圆。

  

  “乐连两岸绘春山”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台属青少年现场书写“两岸一家亲”

  

  台湾美食现场教学

  

  携手同心制作芋圆

  刘琪指出,乐山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乐山市台联要运用好这些资源,拓宽对台文化交流渠道和影响力,与广大台湾同胞同心、同行、同向,增进心灵交流,增进文化认同,增进血脉亲情。刘琪表示,省台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地方台联工作,全省各级台联要携手努力,以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劲头推动台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