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台企到广元考察 意向投资农旅融合项目

2021年04月08日来源:广元市台胞台属联谊会

  

  (图为广元市相关部门与台商考察团一行进行座谈交流现场)

  42日至4日,经四川省台联引荐,全国台联理事黎印华率台企江西省上饶市花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明瑞等一行台商前往广元市进行投资考察。台商们重点考察了广元市台湾樱花、台湾黄花、草莓选址和种植环境,意向在广投资种植和乡村农旅融合项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杨震,市台联会长张有良等参加座谈和考察。

  座谈会上,台商邱明瑞介绍了台湾樱花的种类、花期、品质和观赏价值,草莓深加工后的草莓酱、草莓酒、草莓面膜、肥料等延伸价值,结合乡村振兴、休闲旅游,拟投资集种植、休闲及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开发休闲农业项目。台企四川杉立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杉桂分享了在苍溪县种植台湾黄花的丰硕成果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投资发展规划。市委台办、市经济合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侨办、市台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广元产业发展规划、投资环境、贯彻落实“农林22条”惠台利民措施、广台两地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介绍,欢迎各地台商台企到广元参访考察、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

  在广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深入利州区龙潭乡、旺苍县普济镇、剑阁县剑门关镇、苍溪县云峰镇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地理位置、气候特征、水源利用等相关情况。考察团对广元厚重的历史文化、方便快捷的交通、优良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绿色农业发展资源、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开放合作水平表示赞赏,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度对接,增进共识,推动樱花、黄花、草莓种植及农旅融合投资项目早日落地投产,为广元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

   

  (图为台商考察团一行考察剑阁县剑门关镇剑雄村现场)

   

   

[编辑:四川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