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和平小天使在厦展开交流活动

2021年12月0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2月4日电(记者 杨伏山)2021年海峡“科技润童心·携手创未来”4日至5日在厦门集美区举行,15对大陆籍和台湾籍的小学生分别结对同吃同住,进行为期两天学习和交流活动。
  活动由全国台联、福建省台联、厦门市台联共同主办,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集美区海蛎文创基地)承办、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协办。两岸小天使们将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分别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正新文化中心等基地展开研学活动,了解航空航天科技的高速发展,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加深了解。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苏甦在开营仪式致辞时表示,虽然两岸的风景一直在变,活动的形式一直在变,但不变的是两岸小天使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联结、共同的愿景。
  
  他希望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能成为亲密无间的好伙伴,在以后也能保持联络、相互促进,成为一生见证成长的好朋友。
  由全国台联、全国少工委与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自199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走遍全国十几个省市自治区。据统计,直接参与其中的两岸小天使超过2300人,涉及2000多个家庭。
  
  主办方表示,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未来将继续顺应时代发展,以更丰富活动形式、更深入交流渠道、更广泛人群覆盖,开展更精彩的两岸青少年交流。(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