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婚姻家庭主题研修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21日下午,全国台联两岸婚姻家庭“爱我中华”主题研修班部分学员来到位于北京西山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瞻仰无名英雄纪念碑。

  研修班学员瞻仰西山无名英雄纪念碑

  西山无名英雄广场为纪念上世纪50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他们为实现国家统一,秘密赴台湾执行任务,牺牲于台湾。在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四位英雄的雕像前,研修班学员认真聆听了这段特殊的历史故事,感慨于他们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依次向无名英雄敬献鲜花,表达崇敬和缅怀之情。

  学员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

  22日下午,研修班举行“爱我中华”主题演讲,学员们踊跃参与、认真筹备,以小组的形式进行了精彩展示。

  学员演讲,展示风采

  感慨于上世纪50年代在台牺牲的中共地下党的英雄事迹,有学员深情地讲到:“爱我中华不是口号,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愿意用自己的声音让更多人知道先烈的事迹,为祖国统一尽自己的绵薄力量!”

  小组展示

  有学员结合成立协会、服务陆配姐妹的经历讲到,“在协会里,我们常常一同分享大陆的发展成就。从家乡传来的好消息,让爱我中华之情更加发自内心、油然而生。”“爱我中华,爱我台湾。有两岸老一辈开创的基业,有新一代的我们作为中坚,有下一代的青年子女作为未来,我们陆配协会一定要做好联系大陆和台湾的紧密纽带,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共同努力创造属于两岸同胞的美好未来!”

  小组展示

  还有学员吟咏了自己创作的小诗,表达作为两岸婚姻当事人的家国情怀:爱在两岸,深埋于心;我常眺望,对岸的你;中国力量,凝聚缘姻;华夏儿女,携手共励!

  悠悠中华心,浓浓两岸情。两岸婚姻家庭不仅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写照,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两岸融合的推动者,亦将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中发挥更大作用。(图/文 刘萍)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