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在四川成都圆满结业

2019年04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9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在四川成都圆满结业

  4月19日,为期6天的全国台联宣传工作研修班在四川成都圆满结业。6天里,来自全国台联和各地台联等80余名学员们聆听了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实地参观了《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更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组讨论和参观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全国台联两岸文化交流与传媒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大欣等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何大欣主持。

  郑平副会长总结

  郑平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和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郑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台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3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的撰文,提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重要思想,为文宣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台联文宣工作既是促进两岸民主协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手段,也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工作主体,必须在立足台联人民团体的定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好传播手段等方面下功夫,助力推进台联系统的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拓新领域,取得新进展。

  郑平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重要思想,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对台文宣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希望大家都成为新时代台联系统开展文宣工作的萌芽,回到各地生根成长,形成冠顶参天的台联宣传之势!

  孙元汇报学习成果

  第一小组代表辽宁省台联孙元在汇报本次学习成果时表示,新媒体对于台联宣传工作来讲也是新的尝试、新的挑战。新媒体是主要面向年轻人的宣传手段,也是对岛宣传的重要渠道,对于台联宣传工作来讲,我们应主要面向年轻族群,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做年轻人喜欢的内容,把作品做精做细,发挥新媒体的最大能量。同时建立好上下联动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全国台联合地方台联新媒体平台的整合,打造独特的“台胞之家”。

  李岩汇报学习成果

  第二小组代表北京市台联李岩在汇报时表示,在利用新媒体做好对台宣传上,北京市台联,先后创立了16个品牌活动,其中《光阴的故事》成为我们做宣传工作的品牌之一。同时,微信、微博、facebook、抖音、快手等技术运用于我们的宣传工作,提高宣传质量,扩大宣传效果,使北京市台联对台宣传工作走在了系统前列。我们会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加把劲,为全国台联系统新媒体矩阵助力。

  姚佳佳汇报学习成果

  第三小组代表黑龙江省台联姚佳佳在汇报时表示,在台联工作中,着眼当前新媒体发展趋势新特点,进一步加强台联系统新媒体平台建设,创新运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和信息化的平台,传播大陆声音。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台联新媒体平台的作用,打造台联系统新媒体矩阵,不断增强“台胞之家”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随后,郑平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郑平副会长小组为召集人张旭(右)颁发结业证书

  郑平副会长小组为召集人张胜利(右)颁发结业证书

  郑平副会长为小组召集人廖艳芳(右)颁发结业证书

  “学习永远在路上”,研修班的学习虽然结束了,但新时代对台工作却远远没有结束。学员们将以研修班为起点,创新对台宣传方式,不断增强利用新媒体提升对台宣传实效。(图/马丰军 刘莹 文/刘丽娇)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