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海峡 扬帆起航 和平小天使欢聚台湾

2019年03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52597638

上海小天使们在桃园机场合影留念

39日,一场跨越600多公里的见面扬帆起航,怀揣着满怀的期待,来自上海的29名第十六届大陆和平小天使代表终于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小天使们开启了为期7天的互访交流活动。

再次见面 我好想你

上海的小天使们在刚下飞机时说到:“我们现在都特别激动!紧张!马上就能见到我台湾的小伙伴了!非常想他们!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350932980

上海小天使:我们来啦!

虽然时隔半年多,但是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孩子们从未断过跟小伙伴们的交流。他们刚一见面就激动的抱在一起,交换着礼物,诉说着对彼此的想念,聊着下一步要去哪里玩……

990482814_meitu_1

“结对儿”家庭合影

2119933316

两岸小天使们合影留念

本次“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台北段)”的活动从39日开始,持续至15日。未来几天,小天使们将在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中,与来自台北民族等三所小学的小天使们“一对一”结对子,并住进他们的家中,进行深入交流,他们将前往101大楼、九族文化村、日月潭、台北故宫博物院等地参访,领略宝岛风光,体验中华文化传承。

行前座谈交流会

修图

△座谈交流会现场

为了让上海小天使拥有一次完美的台湾之旅,37日,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上海小天使及家长们的交流座谈会,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陈小艳,全国少工委活动场所部部长韩攀,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议由上海台联文宣部副部长朱征宇主持。

座谈会上,陈小艳、韩攀均表示,“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是两岸共同举办的一项跨世纪青少年的交流活动,希望两岸小天使们能够更多地沟通和了解,做有爱的小天使们,收获一段不一般的友谊,成为亲密无间的好伙伴。

随后,上海市台联会长卢丽安会见了全国台联、少工委、上海市台联工作人员、理事会成员等一行。卢丽安对“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预祝回访活动圆满成功。(/图:王宇

1557209539

△卢丽安(中)与陈小艳(左)、上海市台联理事(右)合影留念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