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年02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要求,2019年1月31日上午,全国台联机关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副会长郑平主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沛、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黄建、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组书记黄志贤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全国台联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和工作体会。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不断完善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用好“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突出纪律约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自身建设,大力推动新常态下纪委履职尽责新实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针对2018年全国台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指出了机关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所属企事业单位的日常监督管理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最后,驻部纪检监察组就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总体要求,并从强化思想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做到令行禁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努力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等七个方面做出了工作指示。(图/肖凯 文/ 任玉洁)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