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赴深圳调研台商融合发展情况

2019年01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1月19日至20日,部分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深圳市调研台商融合发展情况,并召开台商座谈会,听取台商的意见和建议。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座谈并讲话。

  调研和座谈主要围绕当地推进落实“31条措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圳市台办副主任杨莉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台联界别杨毅周、李大壮、林娜等委员出席。深圳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卢政群、黄厚生、张力平、刘素俭、游淑燕等,及其它深圳台商代表参加座谈。

  

  杨毅周副会长讲话

  杨毅周简要介绍了全国台联近年来为常住大陆台胞解难题、谋福利的具体举措。他表示,全国台联致力于扩大台资企业和常住台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尤其善于倾听广大台胞的意见建议。2018年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取消台港澳同胞就业许可制度提案”被采纳就是最好的佐证,此项政策打破了港澳台居民在祖国大陆就业的“玻璃门”,有效加强融合,被称为祖国大陆推行同等待遇以来的重要里程碑。同样,今天举行座谈,会涉及到广大台胞的切身利益,希望与会各方积极建言献策。

  

  深圳台商发言

  台商代表随即围绕议题先后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卢政群表示,认真听完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很有感触。没想到两会的代表委员如此关心、重视台胞在大陆的生活融入等各项情况,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目前深圳台商在发展融入方面没有太大问题,反而很多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就学、就业、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值得关注,存在信息不畅、待遇不同和认识偏差的情况,生活融入难度大,建议有相应保障性政策出台。

  

  深圳台办杨莉副主任主持座谈会

  杨莉表示,深圳市在推进落实“31条措施”的基础上,陆续出台惠及台企台胞的99项政策举措,并加强部门联动,推动在给予台胞同等待遇方面先行先试。针对台湾青年来陆就业问题,深圳将通过搭建两地交流平台,为专业人才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创造更优的生产生活环境,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到深圳学习、就业、创业、生活。

  全国台联台胞部、深圳市台办、深圳市台联、深圳台企协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图/文 贾斐、王俊龙)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