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9冬令营辽宁分营穿行江城丹东

2019年01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冬令营辽宁分营合影留念

  1月21日,全国台联2019冬令营辽宁分营赶赴边境城市丹东市参观访问。丹东是全国唯一一个沿边、沿江、沿海的城市,是一个重要而又特别的城市,与朝鲜隔江相望。

  冬令营辽宁分营营员在长城留念

  一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徜徉在鸭绿江畔,参观了鸭绿江断桥,走访了中朝边境“一步跨”,登顶了虎山长城,行程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营员们更是收获颇多。

  冬令营辽宁分营在鸭绿江断桥合影

  横跨于鸭绿江上的鸭绿江断桥紧挨着鸭绿江大桥(中朝友谊桥),是鸭绿江上第一座跨江大桥。桥梁始建于1909年,长944.2米,宽11米,十二孔,第四孔为“开闭梁”,可旋转开合,便于船舶航行。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桥梁被美军炸毁,中方一侧残存四孔形成如今的断桥,可以说断桥是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代表着中华民族保家卫国、维护和平、英勇不屈的精神。桥身两侧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格外引人注目。走上大桥,营员们追寻历史的足迹,看着桥体上遗留的累累弹痕,触摸被炸弹撕毁的桥梁钢架,感受过去的峥嵘岁月,凭吊和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豪迈气概和无畏精神,枪炮交织与战机划破长空的声响仿佛就在耳边。营员们对上个世纪的世界风云和抗美援朝的史实以及中朝两岸的不同风貌有了深切的体会。

  冬令营辽宁分营营员在虎山长城合影

  虎山长城是明长城的东端起点,位于丹东市城东二十公里的鸭绿江畔,三面环水,与朝鲜隔江相望。整个虎山长城依山就势,蜿蜒的长城隐藏在崇山峻岭之间。在虎山山顶,营员们一览两国风光,丹东的高楼大厦和鸭绿江美景一目了然。向东望去,可以远眺朝鲜,近距离观看朝鲜人民生活、劳动以及工作场面。

  冬令营辽宁分营营员在一步跨合影

  一步跨,是边境地区对两国国土之间相隔只有一步之宽的“界河”俗称,顾名思义是中国距离朝鲜最近的地方。虽然现在不会有任何人能一步跨得过去,但与另一个国家的距离变得近在咫尺难得一见。营员们通过对比隔江相望的朝鲜,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的飞速发展与繁荣进步,也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图/陈炎林 文/郝慧 靳振国)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