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陆高校台湾学生专题研学班座谈会在武夷山职业学院举行

2018年11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为了让参加由全国台联和福建省台联共同主办的大陆高校台湾学生专题研学班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央和福建惠及台胞的政策,更快地融入大陆社会,更好地在大陆发展自己的学业和事业。11月19日下午,研学班的学员们齐聚武夷山职业学院举行交流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全国政协委员、南平市台联会长陈建华,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以及武夷学院的领导和台湾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高伟主持。
高伟部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台湾同学们围绕近期中央和各省相继出台的惠台政策,在大陆就学、生活、实习、就业、创业,领取和使用台胞居住证,两岸交流交往的持续深化,两岸同等待遇政策措施的落实和细化等广泛领域畅所欲言,为广大台湾青年如何更好、更快地融入大陆生活建言献策。与会的各单位领导现场解读和诠释了一些政策法规问题。
梁志强副会长总结讲话
  在仔细听取近20名同学的发言后,梁志强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肯定和感谢。梁志强表示,与会的台湾同学来自各地和不同院校,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此次座谈会主要是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一些相对突出和有共性的问题,台联将通过参政议政渠道予以反映,推动解决,希望通过我们搭建的交流平台,能够对大家更好地在祖国大陆学习和发展提供帮助。相关政策出台以后,要重点抓落实,有些措施还要进一步推动深化、细化和完善。梁志强强调,两岸的交流更需要的是民间层面的交流,我们要认真倾听广大台胞的意见,了解掌握实际情况,为台胞乡亲排忧解难,为两岸更好更快地融合发展做出“台胞之家”应有的贡献。(文/贾斐、刘丽娇  图/刘丽娇)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