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媒体分享会”在台湾会馆举行

2018年11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7日,在第19个记者节前夕,全国台联邀请了100名两岸媒体记者与知名节目主持人欢聚一堂,共话改革开放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上所起的巨大作用,并分享彼此难忘的采访经历。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以及台湾中央社、中国时报、联合报、东森电视台、TVBS电视台等近50家媒体的资深记者朋友出席分享会。全国台联原党组书记、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梁国扬,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郑平,全国台联两岸文化交流及传媒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大欣、中央统战部宣传办主任高飞等嘉宾也莅临了现场。分享会由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陈小艳和台湾今日传媒副董事长林上纮共同主持。

纪斌副会长致词
  纪斌在分享会上欢迎两岸媒体记者朋友们的到来,并介绍了全国台联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历程。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两岸关系的长足发展,两岸媒体记者功不可没。全国台联自创始以来,就很用心地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两岸文化相通,推动文化交流是达成两岸人民心灵契合很重要的一环。明天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将要揭牌,也将在台湾会馆展出两岸名家的书画与篆刻作品,欢迎在座的媒体记者们继续莅临报道。

郑平副会长致词
  郑平致辞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大陆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在座的两岸记者,都是这个伟大变迁时代的见证者、记录者。今天的分享会是一个平台,也是一个窗口,让两岸媒体人相互分享经验、打开思维,继续用铁笔构架两岸和平的桥梁,用镜头达成同胞心灵契合,用真心促进祖国统一大业。预祝媒体记者们,记者节快乐!
  分享会上,15位两岸媒体界人士围绕“两岸记者驻点采访交流经历”、“重大两岸新闻在场经历”、“新媒体时代的两岸新闻报道”、“台湾名嘴们眼里的媒体观”以及“台湾媒体人眼中的大陆发展”等5个议题展开分享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吴亚明做分享
  人民日报海外版港台部主任吴亚明分享了他驻台10年走遍台湾乡村的经历,与见证2008年开放大陆游客赴台团队游这个重要时刻的激动心情。他说,两岸媒体人应秉持讲好两岸故事的初衷,担当起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责任。

王铭义做分享
  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北京副代表王铭义用50张照片,讲述了自己所见证的两岸重要时刻。他表示,两岸关系过去40年来变化很大,两岸媒体作为两岸沟通的重要桥梁,我们要更详实、更善意地传递两岸声音、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罗友志(右)、吕文婉(中)、高仁和与台下朋友互动
  台湾“名嘴”罗友志、吕文婉与高仁和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台湾上节目的经历,并与台下媒体朋友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本次分享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全国台联文宣部、北京市台联、今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台湾新闻研究促进协会、台声杂志社、东方财经杂志社和东方文化杂志社协办。(文/李俞柔  图/徐波)
出席分享会的媒体朋友们

分享会现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