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届别委员赴丽水调研

2018年05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委员们在丽水的调研座谈会

    5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届别委员来到了浙江丽水的江泰国际星城,开始对丽水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情况及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2年,丽水市引进江泰国际星城项目,这一项目包含了丽水?江泰星悦汇、“丽水两岸文创 台湾特色美食”青年创业就业中心,该项目是丽水市最大的台商投资项目,也是丽水经济开发区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8月18日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目前共有17名台湾青年在丽就业创业,主要从事文创、养老、民宿、制造业和房地产开发等产业。其中创业台青12人,就业5人。

听到台湾创业者在丽水的顺利发展,杨毅周副会长很开心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台青在丽水等创业就业情况,丽水市特别举办了“推进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发展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调研组组长杨毅周介绍了各级台联以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的基本情况,指出本次调研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各地对十九大报告中对台精神的落实情况。浙江省在落实“台胞同等待遇”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因此本次调研特别以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为调研重点,以期更好地为台胞服务。

台湾青年罗杰瀚讲创立曦季咖啡馆的经历

 

委员们在台湾青年的创立的曦季咖啡馆前合影 

   在座谈会上,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朱山华介绍了丽水市情,市台办副主任单炜介绍了台青在丽水就业创业的情况和丽水支持台青创就业的主要举措。在丽创业就业的台青李宜学、罗杰翰、王世帏、张宇宽也各自介绍了在丽生活工作的情况。他们分别从事商业地产、咖啡餐饮、殡葬服务及社工等工作,他们都十分感恩丽水市对他们的支持和保障,同时也感受到,在丽水工作生活,一方面生活事业趋于安定甚至在此成家立业,另一方面丽水市民也在他们的努力下生活品质逐步提升,形成了双赢。在这些台青的影响下,除了创业、更多的台青也准备到丽水实习就业,与丽水人民一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图/文 林汤安怡)

谈起在丽水的发展,台湾青年信心满满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