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小天使交流 夏红卫:小朋友心是相通的

2018年01月05日来源:中评社

  北京大学主任夏红卫。(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中评社台北1月2日电(记者 倪鸿祥)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民族国小举行欢迎式,北京大学港澳台办主任夏红卫表示,12月31日一下飞机就看到两岸的小学生抱在一起,实在令人感动,觉得小朋友的心是相通的。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尹超表示,希望让爱与和平的两个种子,在小孩子们的心中开花结果,而且能代代相传。

  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从1992年开办,这次是第15届,民族、民生、敦化三个学校的小学生于2017年7月访问北京大学附属小学,这次由北大附小学生回访。北京方面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担任访问团长,副团长有全国少工委副主委李文革、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尹超,随团成员包括北京大学主任夏红卫,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人事部兼科普事业部部长罗可亮,北大附小副校长孙江红、主任莫晖、教师陈小葵、刘雪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文宣部宣传处副处长余清梅、干部杨汤安怡等13人。

  台北方面由民族国小校长黄耀农负责欢迎式,接待小学生的民生国小校长李金燕与敦化国小代表,以及36位北大附小学生及其在台北的学伴也都一起出席。北京大学港澳台办主任夏红卫与北大附小校长尹超分别受邀上台致词。

  夏红卫表示,其实台湾我经常来,每年大概来2到3次,每次来主要都是大学的交流,因为北大与台湾大学、台、成、清、交,还有政治大学都是非常密切的合作伙伴,有老师与同学的交流,但这次来感受很特别,因为北大也有北大附小,这次首度走进民族国小,感受非常深刻,觉得两岸的交流特别有希望,因为两岸的学生几个月前才在北京交流,这次前天一下飞机,大家就抱在一起,实在令人感动,觉得小朋友的心是相通的,所以我在大学服务,也觉得特别有希望,也希望孩子们将来长大了,也来北大参观,绝对没问题。

  尹超表示,在孩子的一生中,能和台北的孩子渡过2017年的最后时刻,一起迎来2018年,可能在他们的人生中铭记一辈子,其实我也是这样。孩子们将在这次的交流活动里,同吃、同游、同行,相信两岸天真无邪的孩子在传统文化的连接下,能感受到血浓于血的真挚情谊,并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产生热爱,让两岸和平小天使这个品牌极具影响力的活动,真正发挥意义与价值,让爱与和平的两个种子,在小孩子们的心中开花结果,而且能代代相传,也衷心希望两岸人民不断加深民族情、同胞爱,传递和平友谊的信念。

  两岸小学生利用一周的时间,一起上课、一起住在学伴家庭里生活,并参访台北101大楼、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南投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新北市野柳地质公园、平溪放天灯、台北故宫博物院及南侨观光工厂体验自制肥皂的乐趣,预订1月6日下午结束交流行程搭机返回北京。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尹超。(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中评社 倪鸿祥摄)

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欢迎式。(中评社 倪鸿祥摄)

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欢迎式。(中评社 倪鸿祥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