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在京台湾青年座谈会

2019年01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组织召开在京台湾就学、就业、创业青年代表座谈会。

  1月6日下午,全国台联组织召开在京台湾就学、就业、创业青年代表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杨毅周指出,这次座谈会特别选取“Va两岸人文”这家台湾青年创业点,希望大家能有像家的感觉,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大家交流一起促融合、谋发展。他表示近年来大陆加大出台鼓励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等政策措施,特别是“31条措施”的颁布实施,各地都在积极响应抓落实,相信伴随着措施的落实和两岸交流的深入,大家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都会逐步得到解决,希望大家携手同心,共同努力,发展好自己的事业,一同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创未来!

  座谈会上,台湾青年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畅谈自己在京求学、生活、就业、创业以及企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体会,大家围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31条措施”实施以来的感受,特别是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享有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等方面集中交流,杨毅周现场给予了部分回应。台湾青年代表们还就“两岸一家亲”和“两岸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谈感悟,均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同筑梦、共圆梦。(图/文 陈志阳)

  在京台胞畅所欲言

  座谈会现场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